tenorsharezh logo

Ipad觸控不良問題如何解決?解決方案匯總

Barbara Wagner   / 2023-10-24 /  修理iPhone

在Ipad的使用過程中,大家可能會遇到Ipad觸控不良的問題,也就是Ipad觸控時沒有反應,或者Ipad無法觸控的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處理呢? 我們會在這篇文章中分享幾種迅速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一:ipad 觸控不良的原因

在使用Ipad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手指點觸在螢幕上,但是螢幕沒有任何的反應,或者反應延遲,遇到這樣的問題的時候,可能存在的原因,主要可能是兩個方面:

1.硬體問題:

螢幕的灰塵過多,影響觸屏的效果;

螢幕的排線問題:Ipad從相對低溫到達相對高溫的時候並相對潮濕的時候,可能產生肉眼看不到的水霧,會影響使用。

iPad的觸摸面板或排線出現了損壞或鬆動,導致螢幕失靈。

電池電量過低:當iPad電量過低時,它的性能可能會受到影響,包括觸摸功能。

2.軟體問題:

系統檔損壞,多由於root過的手機可以更改和刪除系統檔;

多點觸控設定:iPad支援多點觸控技術,但有時用戶在設定中意外關閉了該選項

iPad的某些應用程式可能發生了衝突或卡死,導致螢幕無回應

病毒性軟體導致系統感染病毒

系統未升級到最新的版本

二、iPad觸控不良問題的解決方法

在使用Ipad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手指點觸在螢幕上,但是螢幕沒有任何的反應,或者反應延遲,遇到這樣的問題的時候,可能存在的原因,主要可能是兩個方面:

2.1硬體問題的解決方法:

2.1.1找一塊眼鏡片的擦布清除Ipad的螢幕;

2.1.2使用Ipad的時候擦乾雙手;

2.1.3確保Ipad的保護膜是完整的。

2.1.4果是溫差變化或水霧導致的問題,你可以把ipad放在比較溫暖的地方一段時間,讓螢幕恢復到正常的工作溫度。你也可以用電吹風對著螢幕吹熱風,加快螢幕回暖的速度。

2.1.5確保設備的電池充電狀態良好,並嘗試使用原裝充電器進行充電。

2.2軟體問題的解決方法:

2.2.1重啟Ipad:先關機,同時按住音量和HOME鍵不放,黑屏再鬆開,按住電源鍵3秒左右,螢幕顯示白蘋果,重新開機。

2.2.2升級系統版本:解鎖螢幕,找到設定選項,進一步找到通用選項,打開進入下一步,找到軟體更新選項,打開進入下一步,點擊檢查軟體更新後,等待iPad系統檢查是否有更新資訊,找到下載並安裝選項,點擊即可下載並安裝iPad系統。

2.2.3重新設定觸控設定:找到設定選項,找到通用的選型,還原Ipad的設定。

2.2.4在日常使用時,記得不要開啟太多幕後程式,常常清理一下後臺。

2.2.5遇到 iPad系統故障,突然黑屏時,可以嘗試先按住頂部的電源鍵 10 秒左右,看看螢幕是否有反應。如果按了電源鎖定鍵之後,還是不行的話,這時可以把主屏Home鍵和電源鍵同時按下,並保持10秒左右。如果二個按鍵同時按下,還是不行,接下來請用 iPad 自帶的閃屏電源充電為 iPad 充電,並且同時按下主屏Home返回按鍵和電源鎖定鍵。

2.2.6在“設定”-“通用”-“協助工具”-“指定手勢”中檢查是否開啟了多點觸控,並確保相關選項被啟動。

三、解決iPad觸控問題的其他方法

將iPad置於恢復模式是解決許多iPad觸控不良問題的簡單方法。但是,用戶手動進入iPad進入恢復模式很麻煩,尤其是當Home按鈕不能正常工作時。

這時候使用ReiBoot,您只需單擊一下“進入恢復模式”即可將iPad置於恢復模式。 Tenorshare ReiBoot是最好用的 iPad 恢復模式工具,在家即可進行iOS系統修復,這款軟體還具有以下功能:

  • 一鍵進入/退出復原模式,數據無需備份不會丟失;
  • 修復ipad/iphone的螢幕卡頓問題:如iPad卡在蘋果畫面、iPhone/iPad 黑屏,卡在連接iTunes的畫面,iPad更新卡住,iPhone/iPad更新當機,恢復模式循環等
  • 無需越獄即可免費而快速的修復和降級 & 升級ipad/iphone系統版本。
  • 無需借助其他工具,即可重置iPhone/iPad/iPod touch
  • 透過簡單點擊即可修復 iPhone/iTunes錯誤代碼。
  • 支援所有的 iOS 版本和裝置,包括最新的 iOS 17 & 所有的 iPhone 15 機型

準備與注意事項

  • 電腦 (PC/Mac)

    ReiBoot一鍵恢復是需要用到電腦的,手機及Ipad無法自身降級,必須使用到電腦。

  • USB傳輸線

    基於第一點,需要用USB傳輸線把Ipad連接到電腦上

  • 確保Ipad電量充足

    在進行一鍵恢復之前,確保Ipad的電量是充足的,否則可能出現先進行充電,無法與軟體進行連接,進而無法達到一鍵恢復的功能。

如要知道ReiBoot解決ipad觸控不良問題的詳細的操作步驟,請根據以下步驟來操作:

步驟1:下載並安裝Reiboot

在電腦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ReiBoot,執行軟體並將設備連接到電腦,軟體會自動偵測到您的設備。

下載並安裝Reiboot

步驟2:點擊“進入恢復模式”

單擊“進入恢復模式”,然後軟體會自動使您的iPhone進入恢復模式,無需您再手動設定。

iPhone 進入恢復模式

步驟3:選擇您需要恢復的問題,快速進行恢復。

選擇iPhone問題並修復

更重要的是一次下載,以後所有的iPhone/iPad都可以得到快速的解決,而不用反復的操作。

總結

以上就是解決Ipad觸控不良問題的全部方法,當您的Ipad出現觸控沒有反應或者是無法觸控的時候,可以依次對照上述的方法依次進行硬體與軟體的問題排除,如果確定是軟體的問題,而Ipad進行恢復的時候,推薦您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如果是ipad的硬體問題,自行無法進行恢復,則需要到專門的售後部門進行修復。

  2023-10-24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