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一直沒有服務怎麼辦? 初階、進階解決技巧不藏私大公開!

Barbara Wagner   / 2022-12-29 /  修理iPhone

如果你有在使用iPhone或多或少都有遇到一種情況,就是確認iPhone有安裝上SIM卡,而且手機也沒有摔到或是毀損,但iPhone卻一直沒有電信服務,不論是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遠傳…等電信公司,都無法在iPhone上成功運行,iPhone就一直呈現沒有服務的狀態,進而讓使用者無法上網、傳簡訊、打電話。

究竟iPhone沒有服務該怎麼解,本篇文章將會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案,快速裝置與電信服務能夠連結上。

一、iPhone沒有服務的可能情況有哪些

iPhone沒有服務

若iPhone沒有電信服務支援,將會大大限制使用的便利性,使用者無法順利撥打電話、連線上網,但如果在確認SIM卡安裝的前提下,iPhone仍然沒有服務的可能原因有哪些呢?

  • 電信帳戶未啟用:
  • 如果電信帳戶未繳費,或者在不支援該電信帳戶的國家,即便SIM卡安裝在手機上,iPhone也會顯示沒有服務的狀態。

  • SIM卡接觸不良:
  • 雖然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只要將SIM卡推出iPhone的卡槽內就能安裝成功,但如果SIM的金手指觸有灰塵或是毀損,都有可能因為接觸不良的原因,導致iPhone無法讀取SIM的資料,進而造成iPhone沒有服務的情況。

  • iOS系統問題/版本老舊:
  • 上述兩個狀況都比較偏SIM卡本身,或者是電信業者的問題造成,但如果自己的iPhone版本老舊,或者裝置因為中毒、系統出了狀況,同樣也可能影響電信功能的使用,不論是各家電信行,包含中華、遠傳、台灣之星…等都會顯示沒有服務的狀態。

    二、如何解決iPhone沒有服務的問題(初階)

    從上面三個角度來看,如果要解決沒有服務的問題,不外乎電信業者、裝置、iOS系統三個方向:

    方法 1、聯繫電信業者

    如果iPhone沒有電信服務,在排除裝置或是系統的問題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聯繫提供服務的電信業者,確認自己是否仍處於有效服務的狀態,是否因為所處區域或是其他問題而導致電信服務無法支援。

    方法 2、解決SIM卡接觸問題

    SIM卡接觸問題

    如果SIM卡上有灰塵或是污漬都會影響到連線時的穩定度,所以很有可能時不時的就會沒有信號,或者在iPhone螢幕上顯示沒有服務的狀態。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也不難,可以將SIM卡取出後重新安裝,或者是拿橡皮擦輕輕擦拭SIM卡晶片處,做一個簡易的清潔,大多數情況都能排除掉因為接觸不良而導致iPhone手機沒有訊號的狀況。

    方法 3、重置網路設定

    若iPhone持續顯示沒有服務的狀態,有可能是不小心讓網路的設定跑掉了,這個時候可以嘗試將網路重新設置,將行動數據還原到初始狀態,設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 步驟一:進入「設定」→「一般」→「移轉或重置iPhone」
  • 移轉或重置iPhone
  • 步驟二:選擇「重置」→「重置網路設定」,然後依照指示輸入開機密碼就能完成重置網路的設定。
  • 重置網路設定 重置網路設定

    除了上述提到的三個方法外,嘗試重新開機或者是檢查手機是否有毀損,都是初步排除iPhone沒有服務的解決方案,也是一般的使用者在遇到問題時可以做的標準SOP,但如果嘗試上面的方法手機仍然沒有服務,無法打電話、上網,那有可能是iOS系統出了問題,這個時候就需要使用iOS系統修復軟體來處理。

    三、使用iOS修復軟體解決iPhone沒有服務的問題(進階)

    iOS系統可能因為不當的使用導致系統出問題,有可能是安裝到惡意的APP,或者是被有心人士攻擊,甚至是在更新iOS的過程中系統當機…等情況,所以市場上就推出許多iOS的修復軟體,幫助使用者解決因為iOS系統問題所導致的其他狀況,例如手機沒有服務就可能是因為iOS系統問題導致。

    不過市面上的iOS修復軟體雖然種類多,但是品質不一,以下推薦的這款Tenorshare ReiBoot是目前好評數最高的修復軟體。

    優勢:1、可修復150種以上的 iOS/iPadOS/tvOS 問題,包含iPad更新問題
    2、支援 iOS降級,在不越獄的情況下將iOS成功降級。
    3、可修復iPhone/iTunes的錯誤代碼,包含4013/4005。
    4、支援所有iOS裝置和系統,包含最新 iOS 16 和所有 iPhone 14型號。
    5、免費修復iPhone卡在恢復模式的錯誤,一鍵即可修復。

    如何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修復iOS軟體:

    步驟1:從Tenorshare 官網上下載ReiBoot工具,並且將 iPad/ iPhone設備連線至電腦上。

    reiboot主畫面

    步驟2:選擇「標準修復」或「深度修復」:建議一開始先選擇「標準修復」,因為大部分的iOS/iPadOS問題只要使用標準修復就能解決,而且對裝置內的資料也不會有任何風險。

    標準修復模式

    步驟3:選擇「標準修復」後,ReiBoot會給予iPad/iPhone對應的固件版本號進行下載。

    下載固件包

    步驟4:需要數分鐘的時間等待固件版本包下載完成,iOS就會重新啟動,並且由於是透過標準修復的方式,所以不會有任何數據遺失的風險。

    開始修復 成功解救iphone

    四、總結

    總結來說,iPhone沒有服務的原因有三大類別,包含電信端、手機端、軟體端,只要一個一個逐步排錯,就有機會解決問題。如果嘗試了初階的處理方式仍然無法解決,那不妨使用Tenorshare ReiBoot將iOS進行軟體修復,可以在花費最小成本的情況下,有效讓iPhone恢復通訊服務的狀態,可以正常上網、講電話、傳送簡訊。

      2022-12-29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