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救命!iPhone hang 機?教你4招快速解救iPhone

Barbara Wagner   / 2022-09-02 /  修理iPhone

近期,我們在論壇和社交平台看到不少用戶反映 iPhone hang機的情況,大大影響日常生活與工作。究竟為什麼會出現 hang 機的問題呢?

我們將在本文提供最完整的解答與對應方案,並且介紹一款專業的 iOS 系統修復工具Tenorshare ReiBoot,讓你輕鬆在家也能進行修復,不僅效果極佳,還能有效保障 iPhone 數據的安全。

iphone hang 機

一、什麼是 hang 機?

Hang 機是指手機系統卡當的情況,又稱「當機」、「死機」。在多數的情況下,iPhone hang 機的主要原因是程式失誤而導致故障。如果你下載了有問題的應用程式、越獄,或是在更新系統時發生錯誤,就會遇到 iPhone 癱瘓的情況。

另外,外在因素也有可能會造成 hang 機。若你的手機曾經泡水或重摔而讓手機硬體受損,那你就可以猜測到 iPhone 當機的導火線了。

二、4招迅速修復iPhone hang機故障

方法1:強制重啟手機

當你遇到 iPhone 問題時,我們鼓勵你先嘗試使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問題。有的時候,重啟手機可以停止所有正在運行的程式,也一同修復故障的系統。不同的 iPhone 型號會有不同的操作模式,因此你可以依據以下步驟教學:

  • iPhone 8、X、11、12、13和最新機型iPhone 14:按一下「增加音量」鍵,再按一下「降低音量」鍵,接著按住「電源」鍵長達15秒,直到看到蘋果標誌才放手。
  • iPhone 7、7Plus:同時按住「電源」和「降低音量」鍵長達15秒,直到看到蘋果標誌才放手。
  • iPhone 5、6、6S:同時按住「電源」和「Home」鍵長達15秒,直到看到蘋果標誌才放手。
  • iPhone強制重啟

    方法2: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3分鐘修復iPhone 死機

    iOS 系統修復工具能讓你快速解決 iPhone hang機問題,而我們非常推薦 Tenorshare ReiBoot,因為它的操作簡單,任何人都可以在家自行解決 iPhone 的異常狀況。它使用高新技術,可以有效修復超過 150 iOS系統問題,包括 iPhone 當機、更新卡住、黑屏、一直重開機等等。

    Tenorshare Reiboot 的效能超高,只需一款軟體,就能涵蓋以下種種功能:

  • 4步驟解決 iPhone hang機,保障無資料丟失
  • 一鍵進入和退出DFU模式,即回復模式
  • 修復 iPhone/iPad 無法回復和更新問題
  • 解決 iPhone發生未知的錯誤9/4013/4000/4005/4014
  • 支援所有iOS裝置和系統,包含iPhone/iPad/Apple tvOS 以及最新的iOS 16
  • 提供免費下載試用
  • Tenorshare ReiBoot操作步驟:

    • 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ReiBoot,並將 iPhone 連接至電腦。啟用軟體後,在主介面點擊「開始」。

      reiboot主界面
    • 接著,將iPhone連接至電腦,點選「標準修復」,詳細閱讀介面注意事項。如果你的 hang 機問題過於嚴重,導致軟體無法偵測到你的手機,你就可以依據軟體介面的指示,將手機手動進入恢復模式或 DFU 模式。

      標準修復模式
    • 軟體會為你的iPhone匹配對應的固件包,點擊「下載」以按鈕。

      下載固件包
    • 最後,你只需要點擊「開始標準修復」,軟體就會開始解決 iPhone hang 機問題了。

      修復iPhone 回復失敗問題
    • 修復成功後,你就會看到以下介面。點擊「完成」後,你就可以正常使用手機了。

      成功解修復iPhone無法回復

    如果標準修復模式沒有成功修復iPhone,建議使用深度修復模式,該模式可以修復幾乎所有iOS系統故障,但是使用深度修復模式會造成數據丟失,使用前請進行數據備份。

    方法3:升級iOS 系統

    如果你太久沒有更新手機系統,就會出現 iOS 不支援部分應用程式的情況,甚至導致 hang 機的問題。因此,你也可以嘗試更新系統,以嘗試解決此問題。

    要注意的是,系統容量很大,所以在更新的過程中應該確保手機與電源、網路的穩定連接,以免發生失誤,導致卡在更新的情況。如果你真的不幸遇到此問題,我們也建議你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來進行修復。

    • 手動將iPhone進入恢復模式,不同機型操作如下:

    • 機型 操作方法
      iPhone 8 及之後的iPhone 按一下「增加音量」鍵,再按一下「降低音量」鍵,接著按住「電源」鍵直到手機重啟。此時仍然不要放手,直到手機出現恢復模式的畫面為止。
      iPhone 7、7Plus 同時按住「電源」和「降低音量」鍵直到手機重啟。此時,放開「電源」鍵但繼續按住「降低音量」鍵不放,直到手機出現恢復模式的畫面為止。
      iPhone 6S 及之前的iPhone 按住「電源」和「Home」鍵直到手機重啟。此時,放開「電源」鍵但繼續按住「Home」鍵不放,直到手機出現恢復模式的畫面為止。
    • 在電腦端啟動iTunes,將進入恢復模式的iPhone,連接至電腦,在iTunes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更新”按鈕。

      用itunes回復iPhone

    方法4:重置iPhone

    當然,如果你的 iPhone 出現故障情況,重置手機也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案。可是,這個操作會清除手機中的所有數據,因此你應該先完成備份的操作,以免資料丟失。如果你不想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避免數據遺失的情況,我們建議你使用Tenorshare ReiBoot來進行操作。

    • 前往手機的「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
    • 選擇「清除 iPhone」。

      重置iPhone

    總結:

    當你的手機使用久了,往往就會出現 hang 機的情況。本文提供4個有效的解決方案,讓你用最簡單的步驟修復 iPhone hang 機的問題。我們最為推薦你使用Tenorshare ReiBoot,因為它的 100% 保證你的資料安全,還能保留手機中的所有數據,實在是你最優的選擇!

      2022-09-02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