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Message是什麼?iMessage無法啟用、iMessage的使用方法和常見問題解答

Barbara Wagner   / 2023-04-12 /  修復iPhone

iphone桌面

iMessage是什麼?iMessage 要錢嗎?

iMessage是Apple公司開發的一款即時通訊軟體,可以用來傳送文字、圖片、影片和其他多媒體內容。它可以在Wi-Fi或行動數據上發送訊息,而且傳送速度很快。只要對方也是iOS裝置使用者,那麼你就可以使用iMessage免費地收發訊息

imessage logo

iMessage與SMS有什麼區別?iMessage有什麼優點?

iMessage只能用於蘋果裝置之間,而收發訊息時需要連上網路。SMS則是電訊營運商提供的簡訊服務,能夠傳送於不同平台的手機和移動設備,且無需連上網路。

iMessage有以下優點:

  • iMessage是免費的,SMS則可能產生費用,特別是發送國際訊息時
  • iMessage可以發送豐富的多媒體內容,如圖片、影片、動態貼圖和音訊,SMS則僅限於發送純文字訊息
  • iMessage的隱私性非常高,所有的消息都是加密的
  • iMessage允許你設置訊息收回和已讀功能

iMessage怎麼用?怎麼開啟iMessage?

啟用iMessage的步驟十分容易,你只需打開iPhone的「設定」>「訊息」,再點選「iMessage」就能開啟功能了。

訊息設定界面 開啟imessage

另外在開啟iMessage的下方有個「傳送與接收」的設定,這裡可以勾選自己的手機號碼和電郵帳號,這樣iMessage就能搭配它們接受和回復訊息。

同時我們建議一併勾選「以SMS格式傳送」和「傳送讀取回條」,那麼當iMessage無法使用時,手機就會以SMS方式來傳送簡訊,同時能夠確認對方是否收到訊息。

SMS格式傳送

為什麼iMessage無法啟用?

當你按著以上步驟設置iMessage後,卻發現它無法啟用,什麼原因呢?

一般來說,iMessage會告訴你以下錯誤訊息:

  • 未成功啟用
  • 正在等待啟用
  • 啟用時發生錯誤
  • 無法登入,請檢查你的網路連線
  • 無法聯絡iMessage伺服器,再試一次

另外,連結網路失敗、iOS更新災情等,都是導致iMessage無法啟用的主要原因。

如何修復iMessage無法啟用問題?

如果你遇到以上情況,請不用擔心,我們現在就來告訴你6個解決方法。

方法1:確認iPhone已連接到手機行動數據或是Wi-Fi

你可以先打開Safari瀏覽器嘗試加載網頁,如果Safari無法打開網頁或者加載速度緩慢,那就代表iPhone的網路連線異常。

Safari加載網頁

你可以到「設定」>「Wi-Fi」和「行動服務」檢視手機是否正確連上行動數據和Wi-Fi。如果這裡顯示它們已經連上,請嘗試關閉並再次打開。

開啟WiFi和行動服務

方法2:使用iphone恢復模式工具

假如以上提到的方法仍未能解決問題,你可以使用專業的修復iPhone軟體Tenorshare ReiBoot iOS

Tenorshare ReiBoot iOS是其中一款最好的iPhone恢復工具,它操作非常簡單,只需透過點擊即可修復各種iPhone錯誤代碼。在修復的過程中,絕不會導致iPhone內的數據丟失。而除了iMessage無法啟用問題,它還可以修復其他iOS系統出現的問題,例如iOS更新錯誤、iPhone裝置錯誤或者卡畫面等等。

你可以跟隨以下步驟修復iMessage無法啟用錯誤:

步驟1:先把Reibot下載安裝到電腦,執行軟體,並將iPhone連接到電腦 。

Reiboot界面

步驟2:點擊「開始」,選擇「標準修復」。

標准修復界面

步驟3:Reibot能辨識你的iPhone機型和iOS系統版本,並找出相對應的固件包,請點擊「下載」。

下載固件

步驟4:固件包下載完成後,點選「開始標準修復」,Reibot將會開始對iPhone進行修復,解決iMessage無法啟用的錯誤。

固件下載完成

步驟5:再過一陣子,你就能看到修復完成的畫面了!你現在可以開啟iMessage開始使用。

標準修復完成

方法3:檢查日期和時間設定是否正確

當iMessage一直處於「正在等待啟用」狀態時,請檢查手機上的時間日期是否設定正確,錯誤的設定可是會干擾到手機與Apple伺服器的連接,這將導致iMessage啟用失敗。

1.打開iPhone的「設定」>「一般」>「日期與時間」。

2.點擊開啟「自動設定」就能把日期和時間自動調整好。

設定日期與時間

方法4:重新登入Apple ID

Apple ID登入要是超時或是過期,也會使iMessage連接到Apple伺服器時發生錯誤,你可以先登出再重新登入 Apple ID 來解決問題。

1.打開iPhone的「設定」> 點選「Apple ID頭像」,再點選「登出」。

Apple ID界面 登出Apple ID

2.再次打開「設定」> 點選「Apple ID頭像」,輸入你的 Apple ID 重新登入帳號。

登入Apple ID

方法5:更新iOS版本

Apple每次推出新的iOS版本都可能更新了iMessage的功能。因此,iOS版本過舊有可能使iMessage無法啟用。

1.打開iPhone的「設定」>「一般」>「軟體更新」,查看當前的iOS版本。

2.如果出現軟體更新的提示,我們建議你把iOS更新到最新版本。

軟體更新

方法6:刷新iMessage的連接

當出現「啟用時發生錯誤」的訊息時,你可以到設定中刷新iMessage與Apple伺服器的連接。

1.打開iPhone的「設定」>「訊息」,點擊按鈕將iMessage關閉。

開啟imessage

2.等待大約5分鐘後,重新啟動iPhone,並重新啟動iMessage功能。這時會出現「正在等待啟用」提示,待iMessage成功啟用後,提示會轉為「iMessage會使用數據來在Apple Watch、iPhone、iPad和Mac之間傳送訊息」。

開啟imessage

其他iMessage常見的問題和解答

iMessage顏色是綠色?還是藍色?有什麼分別?

綠色的訊息其實就是以SMS格式來發送的簡訊,欄位中會顯示“訊息”。

而藍色的則是以iMessage來發送訊息,欄位中會顯示“iMessage”。

iMessage與SMS的區別

如何在iMessage收回訊息?

如果你不小心打錯字或是把訊息發錯聯絡人的話,Apple容許你在iMessage收回訊息的。你只要在發出的訊息上長按,就可以在選單中點選「取消傳送」,那麼iMessage就會收回這個訊息。

取消iMessage傳送

可是,這個功能有兩個限制。第一,只有在訊息發送出去的2分鐘內可以收回,超過的話,iMessage收回訊息的功能就會失效。第二,訊息雖然收回了,但對話視窗中仍然會留下紀錄,只是對方不知道訊息的內容。

如何知道在iMessage被封鎖

你可以試試向對方發送一條訊息,正常的情況下iMessage的訊息會顯示為藍色,而且下方會顯示「已送達」。

發送iMessage

如果對方已經把你的iMessage封鎖,那麼訊息便不再會有「已送達」的標記。你可以繼續間隔地向他發送訊息,如果相同情況維持數天,那麼可以確認你已被對方封鎖了。

如何過濾iMessage垃圾訊息

打開iPhone的「設定」>「訊息」,點擊「過濾未知的寄件人」。當啟用這個功能後,iMessage就會直接過濾掉未知發件人發來的訊息。

過濾iMessage垃圾訊息

結論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你已深入了解到iMessage是什麼和啟用它的方法,而且你掌握了各種解決iMessage無法啟用的方法和技巧。如果你的朋友或是家人遇到相類似的情況,請分享這篇文章給他們參考,協助他們輕鬆解決iMessage的啟用問題。

  2023-04-12 /  修復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3 votes, average: 3.3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