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FaceTime怎麼用?什麼是FaceTime?關於FaceTime你想知道的都在這!

Barbara Wagner   / 2023-04-13 /  修復iPhone

除了大家熟悉的LINE、WhatsApp、Wechat 以外,「FaceTime」也是另一個用來與朋友聯繫時非常好用的工具,而到底什麼是FaceTime?FaceTime怎麼用?FaceTime怎麼加好友?相信是第一次接觸這個軟體的你一定會想問的問題,本篇就將簡單介紹FaceTime使用方法,以及FaceTime無法使用時的排解方法!

FaceTime是什麼?

FaceTime是蘋果公司(Apple)旗下產品專用的視訊通話應用軟體,只要您是iPhone4之後機型、iPad、iPadAir、iPad mini、iPad Pro、iPod Touch、以及Mac OS X作業系統、或者是設有前置鏡頭的 Mac 電腦全部都可以使用,系統已經內建FaceTime應用程式,無需另外下載軟體,不僅可以用來通話,也可以用來視訊。

FaceTime要錢嗎?

使用FaceTime是無需另外付費的,唯獨它需透過網路進行連線,若您的環境沒有免費WIFI,那使用FaceTime的同時他也會花費您的網路傳輸量,但如果您是網路吃到飽的用戶則無須擔心會被另外收費的問題。

FaceTime怎麼用?FaceTime怎麼加好友?

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FaceTime,請依照以下步驟來設定及使用FaceTime(以iPhone為例):

步驟1:開啟 FaceTime 功能

開啟iPhone上的「設定」>「FaceTime」。此時會發現FaceTime 已自動註冊你的電話號碼,若不想用電話號碼註冊,您也可以點選下方的「使用Apple ID來FaceTime」。完成後,下方將顯示其他人可與您聯繫的FaceTime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還有您的發話ID也可做選擇。

開啟FaceTime功能

步驟2:撥打 FaceTime 通話

設定完成後,有數種方法可以撥打 FaceTime 通話、視訊,以下提供常見的4種撥打 FaceTime的方式:

方法1:輸入對方的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來撥打FaceTime

開啟 FaceTime 應用程式後,點選右方的「新增FaceTime」,接著於欄位中輸入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若該人已存在您的聯絡人資訊裡,下方則將出現建議選項。接著您可選擇語音通話或視訊來進行 FaceTime。

新增FaceTime

方法2:透過「聯絡人」App 來打 FaceTime 語音或視訊

打開「聯絡人」App後找到您要FaceTime的聯絡人,若對方有支援且有開啟FaceTime功能,那您將可以在下方看到可撥打FaceTime電話或視訊的按鈕。

撥打FaceTime

方法3:使用「嘿 Siri」來撥打FaceTime視訊或通話

我們也可以使用iOS系統中的人工智慧助理軟體來撥打FaceTime視訊或通話,只要在待機狀態對著手機說「嘿 Siri,幫我撥打 FaceTime視訊| FaceTime通話給~~~」即可撥號。

呼叫Siri

方法4:透過「製作連結」來與非iOS用戶FaceTime通話

iOS用戶可以和非iOS用戶使用FaceTime通話嗎?答案是可以的!在iOS 15、iPadOS 15 以後的機型上,FaceTime裡新增了「製作連結」的選項,我們可以透過此功能來新增「訊息」或「郵件」等來傳給對方,對方收到後即可透過瀏覽器來加入你的對話。

製作連結

FaceTime無法使用、搜尋不到對方facetime怎麼辦?

如果已經按照步驟進行設定,但還是遇到搜尋不到對方FaceTime、FaceTime無法使用等問題時該怎麼解決?首先您可以嘗試以下簡單方式。

解決方案1:檢查網路連線

檢查手機行動數據是否有開啟,或有沒有連上公共WiFi,沒有網路則無法使用FaceTime。

解決方案2:重新開機

手機的暫時性故障有可能導致FaceTime無法使用,此時可嘗試重開機即可解決問題。

解決方案3:更新至最新 iOS 版本

過舊的iOS版本也是導致FaceTime故障的原因,可將手機升級至最新版本後再嘗試一次。

解決方案4:[最佳方法]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iOS來解決

但如果透過以上方法依然無法解決,那有可能就是iOS系統發生故障了,此時就不是手機設定可以解決的問題了,我們必須透過第三方iOS修復軟體來修正FaceTime無法使用。

其中Tenorshare ReiBoot這款iOS修復救星是網路上評價較好的有效工具,他的主要長處就是可以修復150種以上的iOS/iPadOS系統問題,包含iPhone卡在蘋果畫面、iOS降級或升級、重置iPhone等。當然修正FaceTime無法使用問題對他來講也是小事一樁,操作方法也相當簡單,電腦初學者也能直接成功修復。

Tenorshare ReiBoot iOS操作教程:

步驟1:將ReiBoot下載到電腦

將ReiBoot下載至電腦後開啟,並將iPhone用原廠的USB連上電腦後,點選中間的「開始」按鈕。

ReiBoot開始界面

步驟2:選擇修復選項

下個頁面中會出現「深度修復」以及「標準修復」,要修正FaceTime無法使用問題時,選擇「標準修復」即可。

標準修復模式

步驟3:下載固件包

出現此頁面時點選下方的「下載」即可獲取修復iOS系統的固件包。

下載固件包

步驟4:開始修復

固件包下載完成後即可立即修復,修復完成後您將看到以下完成頁面,表示iOS系統已修復完成!

標準修復完成

結論

本篇分享了關於FaceTime怎麼用、FaceTime如何加好友等基礎的設定及操作方式,只要您是蘋果用戶都可以輕易地使用。但如果遇到搜尋不到對方FaceTime、FaceTime故障等狀況時,下半章節也分享了故障的FaceTime怎麼用第三方軟體Tenorshare ReiBoot iOS來進行修復,過程方法都很簡單,無須擔心專業技術不足的問題!

  2023-04-13 /  修復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