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LINE聊天記錄不見? 教你救回LINE聊天記錄的方法!

Barbara Wagner   / 2023-02-20 /  LINE

LINE聊天記錄不見,大部分的LINE用戶遇到這類狀況,都是很慌張的。因為在聊天記錄的,包含了很多重要資訊,比如工作內容、與朋友們的聊天內容、或者是其他美好的回憶。

一般聊天記錄不見,也有分好幾種原因。在本次文章裡,我們會幫大家分析出LINE聊天記錄不見的各種原因,也會教大家把LINE聊天記錄復原的解決方案。同時,也會給大家換手機時,同步LINE聊天記錄的方法。

Tips:如果你想要了解比官方聊天記錄備份/還原更好用的方案可以參考本文第四部分。

LINE聊天記錄不見的各種原因

l 不小心刪掉了聊天記錄

一般如果不小心把LINE聊天記錄刪掉了,是可以通過備份的數據來還原的。但是,如果沒有備份的話,那麼恢復的幾率幾乎等於零。不過,也有一個說法 是這麼說的,只要在刪除的時候,不連接WiFi和移動數據,就有機會能救回來。因為LINE有些許聊天記錄會儲存在手機的記憶體內。如果連接WiFi和移動數據的話,會把記憶體的內容給覆蓋掉。

l 換手機後 LINE聊天記錄不見

在沒有備份的情況下,如果直接換新手機來使用的話,會導致新手機裡沒有舊的聊天記錄數據。而且LINE只能在一支手機裡登入,只要新手機登入了賬號,那麼舊手機的數據基本上是救不回來了。所以如果大家要測試登入到新手機的話,還請先做好備份!

l LINE聊天記錄突然間自動消失了

這很有可能是遇到了手機問題,或者是LINE程序的BUG。一般來說,只需要從後台中清理掉LINE,然後再重啟手機,通常就可以解決這種BUG了。如果還是無法復原回來的話,也可以通過LINE官方的功能,把你的聊天記錄從雲端裡復原回來,但是前提是需要你曾經有備份過LINE的聊天記錄。

l 手機LINE聊天記錄不見 電腦還在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不小心把LINE聊天記錄選項折疊起來了,只需要在LINE界面裡重新把聊天記錄界面展開出來,就讓LINE聊天記錄重新出現了。但如果是自動完全消失的話,也可以參考上方的自動消失講解,也就是從後台清掉LINE,再重啟手機的步驟,因為這可能是遇到了手機或LINE的BUG。

LINE聊天記錄如何還原

在有備份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各種方式來還原聊天記錄。但是如果LINE聊天記錄不見,而且還沒有備份,或者是因為換手機而導致聊天記錄不見的話,就真的比較棘手了,甚至可以說機會渺茫。

不過如果你是有曾經備份過LINE聊天記錄的話,也可以通過LINE官方的備份與還原來恢復LINE聊天記錄。在後文裡,我們也會給大家推薦備份LINE聊天記錄的更好方案,以及換手機時讓LINE聊天記錄無縫接軌的超強方案!

通過LINE官方雲端備份還原

iPhone

通過LINE官方的備份,會把LINE聊天記錄儲存在你的iCloud雲端空間裡面。未來要還原LINE聊天記錄數據的話,可以直接從iCloud雲端裡進行選擇。

  1. 步驟1: 在LINE設定裡,選擇聊天選項
  2. 步驟2: 在聊天選項界面裡,選擇備份聊天記錄
  3. 步驟3: 在這個界面,可以直接備份,以及選擇自動備份的頻率。
Line聊天記錄官方備份步驟

Android

安卓版的步驟與iOS基本一致,只不過安卓版的是備份到Google雲端裡。換手機後,只需要綁定相同的Google賬號,就可以直接還原舊手機的聊天記錄了。

  1. 步驟1: 前往LINE設定,點擊聊天選項
  2. 步驟2: 在聊天界面裡,點選備份聊天記錄
  3. 步驟3: 在這個界面可以把聊天記錄備份到Google雲端硬碟裡。並且在未來,也可以通過同樣的Google賬號復原聊天記錄。
Line 聊天記錄

LINE聊天記錄刪除後將會無法恢復的情況

l LINE刪除聊天記錄後 保持WiFi與移動數據的連接

一般情況下,刪除LINE聊天記錄後,聊天記錄的數據還會在記憶體內保留。但是如果在連接WiFi或移動數據的情況下,則會讓新的數據覆蓋掉 不小心刪掉的LINE聊天記錄,從而無法恢復。

l LINE刪除聊天記錄之後 過了一大段時間

在刪除LINE聊天記錄之後,如果不及時救回來,則會因為過程對手機的各種操作,導致聊天記錄被覆蓋掉。大致上的原理,與連接WiFi或移動數據的原理相同。

l 在電腦版LINE刪掉聊天記錄

如果電腦版LINE完全沒有備份過的話,在刪除後是完全無法復原的。而且手機版LINE與電腦版LINE的備份數據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即使你在手機上有備份了,電腦上也無法還原手機上的備份。

l 刪除並重新安裝LINE

這邊如果是使用iOS系統的卸載功能,則可以保留部分的LINE數據。但如果是直接刪除的話,則會直接把LINE的所有資料數據都移除走,而且是無法復原的。

換機/備份/還原LINE數據的更好方案

大家在一般的情況下,都是用LINE官方的聊天記錄備份,來備份聊天記錄的。但是這樣只是把數據備份到雲端上,萬一在新的手機上登入的賬號不一樣,或者是雲端空間滿了,則無法還原LINE數據。

不過大家可以不用擔心,這邊可以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 for Line。這款工具是可以幫你一鍵備份LINE數據到電腦硬碟上,更有保障。而且還可以幫你無縫接軌的把LINE數據轉移到新手機上!

  1. l 名稱: Tenorshare iCareFone for Line
  2. l 功能: 備份/還原LINE數據到電腦、無縫接軌把LINE數據轉移到新手機
  3. l 優點: 跨系統還原備份檔案、14天前的數據也能傳輸
  4. l 缺點: 只有電腦版有更多功能,手機版只能Android轉iOS
  5. l 官網: https://www.tenorshare.tw/products/line-transfer.html

備份與還原

備份

  1. 步驟1: 安裝並打開iCareFone for Line後,用數據線把iPhone連接到電腦上。
  2. 步驟2: 在左側欄選擇備份,然後點擊立即備份按鈕。
  3. 步驟3: 等待備份完成後,就可以查看或者還原備份了。
iCareFone for Line首頁 iCareFone for Lineb備份成功

還原

  1. 步驟1: 在左側欄選擇查看&還原。把設備連接到電腦後,選擇立即還原。
  2. 步驟2: 選擇需要還原的數據,等待一段時間即可完成。
Line 聊天記錄還原步驟 Line 聊天記錄還原成功

LINE聊天記錄不見 常見問答

1.LINE重新下載,聊天記錄會不見嗎?

如果是在iOS系統上,選擇設定裡的卸載的話,是可以保留數據的,比如聊天記錄。但如果是直接刪除整個LINE,則無法還原所有的數據。

2.LINE聊天記錄不見,可以救回嗎?

如果有備份的話,是可以輕鬆救回來的。但如果是在沒有備份的情況下,則機會渺茫。

3.換手機後,LINE聊天記錄會不見嗎?

一般是一定會不見的,因為LINE只能在一支手機上登入。另一個手機登入後,舊手機的資料會不見。但如果你用iCareFone for Line的話,則可以實現無縫接軌的LINE換機。

總結

在上文中,我們給大家總結了LINE聊天記錄不見的原因、還原步驟、無法恢復的情況、以及各種常見問答。在一般情況裡,想要救回LINE聊天記錄的機會還是很高的,再加上如果你有備份的好習慣,則更是輕輕鬆鬆。

不過一般的備份,都是備份在雲端,比較沒有保障。但也可以使用iCareFone for LINE 幫你把數據直接備份在電腦上。除了備份或還原,可以使用這款工具來幫你的LINE數據進行無縫接軌的換機,而且還是跨系統的喔!有興趣的話,可以試用看看。

  2023-02-20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