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必看】如何將在電腦備份的LINE對話紀錄還原到手機?教你快速解決~

Barbara Wagner   / 2024-01-18 /  LINE

當我們要在電腦登入LINE的時候,有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很多關於聊天記錄的問題,其中就比如手機LINE聊天紀錄不見電腦還在,這種時候,就會困擾於如何將在電腦備份的 LINE對話紀錄還原到手機。

還原聊天記錄,也可以讓一些因為錯誤而不見的聊天記錄,重新回到你的LINE裡面,甚至如果幸運的話,也能找回曾經的珍貴回憶。為了解決以上困擾,所以我們會在接下來的文章裡,教大家如何將在電腦備份的LINE對話紀錄還原到手機

一、手機LINE聊天紀錄不見電腦還在的原因

大家最常遇到的LINE聊天記錄問題,應該就是手機LINE聊天紀錄不見電腦還在吧。通常會出現這種狀況,只有3種原因可以解釋:

  • 訊息太舊,因此LINE伺服器不會同步該訊息。
  • 在手機上刪除了該訊息,但LINE伺服器內還有該訊息,因此電腦上還會出現該訊息。
  • 在近期更新了LINE,因版本問題而導致訊息不同步。
  • 為了解決大家遇到的LINE難題,我們在接下來會教大家如何將在電腦備份的LINE對話紀錄還原到手機,以及LINE電腦版還原的步驟,附帶備份教學,要是你還沒有備份,也可以透過下列方式儲存好LINE資料,隨時還原哦!

    二、如何將在電腦備份的LINE對話紀錄還原到手機?

    在開始備份對話之前,還請大家先將LINE對話記錄備份起來。你可以透過LINE內置的備份功能,也可以使用接下來方法1裡的備份功能,讓LINE對話記錄備份起來。

    2.1 方法1:透过iCareFone for LINE備份還原LINE對話記錄(Android&iOS都適用)

    如果大家要備份還原LINE的聊天記錄,那麼可以使用iCareFone for LINE這款工具是專門讓大家備份還原LINE資料的,其中就連圖片、影片資料也能備份還原。

    而且這款工具,不管你是Android手機,還是iPhone,通通都可以備份還原。操作方法也非常簡單,就算你是電腦小白,也能輕鬆上手。

    iCareFone for LINE的功能與優勢:

    • 提供免費備份和還原LINE對話記錄,14天前的數據也支援傳輸。
    • 無需整機備份,備份與還原的速度非常快,界面操作簡單。
    • 完整轉移LINE對話記錄,支援多種類型資料:文字訊息、圖片、表情貼圖、音檔、聯絡人、附件等,並且可預覽查看。
    • 適用於Android與iOS,支援 Android to iOS、LINE iOS to iOS、LINE iOS to Android、LINE Android to Android

    2.1.1 在電腦備份LINE操作步驟:

    • 下載並打開iCareFone for LINE,然後在界面左側選擇備份功能。
    • 把你的手機使用USB數據線連接到電腦上。然後再點擊立即備份按鈕。
    • icarefone連接電腦備份line對話記錄選擇界面
    • 等待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備份了。在這邊,你可以選擇直接還原備份,或者查看備份資料。

    2.1.2 將在電腦備份的LINE對話紀錄還原到手機的操作步驟:

    • 打開iCareFone for LINE,在左側選擇查看&還原的功能。
    • 在這邊,可以看到你先前備份的資料。點擊你備份的資料後,根據情況選擇還原到Android手機或者是iPhone上。
    • 打開並登入LINE,然後使用USB數據線把你的手機連接到電腦。之後再點擊立即還原即可。
    • 等待個幾分鐘,就可以完成還原了。這就是如何將在電腦備份的LINE對話紀錄還原到手機的方法了。
    •   

    Tips:當您手機上LINE資料不小心清除了,且曾使用iCareFone for LINE備份過,那麼LINE對話記錄可以直接進行還原操作,無需再重複備份。為了能保護好您LINE對話記錄等資料,建議定期通過iCareFone for LINE進行備份操作,儲存好LINE對話記錄,以便不時之需,關鍵時刻可以找回資料。

    2.2 方法2:透過iTunes還原備份(僅適用於iOS)

    大家所熟悉的iTunes也可以備份還原LINE資料,但需提前注意的是:

    • iTunes的備份和還原是整機進行的,無法選擇性地還原LINE對話記錄。這意味著在還原時,整個iPhone上的資料都將被替換。
    • iTunes的還原是一個整體操作,需要等待較長的一段時間,在還原期間,你將無法使用iPhone上的其他功能。
    • 如果你在備份後進行了新的LINE聊天,然後再還原備份,新的聊天記錄將被舊的備份檔案中的記錄覆蓋。
    • iTunes備份和還原僅適用於相同型號的iOS裝置。如果你更換了設備型號,可能無法還原備份。

    2.2.1 iTunes備份LINE操作步驟:

    步驟一:使用USB線將iPhone連接到電腦,若提示輸入設備密碼或“信任此電腦”,請輸入密碼或點擊信任此電腦。

    步驟二:在iTunes裝置界面上選擇「手動備份和還原」下的“立即備份”。備份成功後,您可以看到最新的備份信息,表示已成功備份。

    如果你的iPhone裝置已經被清除了所有的資料,或者成為了無關緊要的備用機,那麼你可以嘗試通過iTunes進行整機資料還原,其中也就包括LINE曾經備份過的對話記錄。

    2.2.2 iTunes還原LINE備份操作步驟:

    步驟1:將iPhone與電腦用USB傳輸線連接,啟用電腦上的iTunes。

    步驟2:在iTunes上選擇連接的iPhone設備後,點選右下角的「回復備份」按鈕即可。

      

    三、將在電腦備份的LINE對話紀錄還原到手機的常見問答

    問答一:如何實現LINE電腦版備份?

    如果你使用的是電腦版LINE,那麼可以直接進入電腦資料夾內,備份你的LINE聊天記錄,乃至於LINE資料。簡單點說明的話,就是直接把電腦內儲存LINE資料的資料夾備份出來即可,也就是LINE電腦版備份。

    Windows:

    步驟1:在鍵盤上,同時按下Windows按鍵+R。然後輸入「%USERPROFILE%\AppData\Local\」,並且按下Enter鍵。

      

    步驟2:接下來,在該資料夾裡,找到LINE的資料夾,並且把該資料夾複製到你的其他硬碟裡,到這裡就是備份完成。

      

    步驟3:還原備份:找到你備份時複製LINE資料夾,重新粘貼到該電腦的「%USERPROFILE%\AppData\Local\」資料夾即可。

    Mac:

    步驟1:在Mac上,依序點擊「前往」à「前往檔案夾⋯」,輸入「~/Library/Containers/jp.nvaver.LINE.mac」,然後再按下Enter鍵。

    步驟2:找到LINE資料夾,複製其中的「Data」資料夾到其他硬碟,到這裡就是備份完成。

    步驟3:備份後,要還原該資料到Mac電腦的話,只需要重新進入「~/Library/Containers/jp.nvaver.LINE.mac」,並且把你備份的LINEData資料夾粘貼到該資料夾即可。

    問答二:LINE聊天記錄沒有備份如何恢復

    通常如果LINE聊天記錄沒有備份的話,會比較難恢復。不過還是有2種方法可以補救這種類型的情況。

    • 通過iCloud備份恢復
    • 如果你手機裡還存有LINE聊天記錄的話,那麼可以透過iCloud來恢復聊天記錄,其中細分成2種情況。

      第一,你可以在LINE裡,使用內置的備份功能。備份完成後,再新手機裡重新登入LINE賬戶,就可以選擇恢復聊天記錄了。

      第二,直接在iPhone的設定裡,備份整台手機,這樣可以順便備份到LINE資料。那麼在你拿到新手機,還在初始設定的時候,可以選擇從iCloud還原資料。屆時,你的LINE資料也會重新恢復到手機上。

        
    • 請求好友傳送聊天記錄
    • 如果你的手機裡,已經沒有聊天記錄了,那麼就只能請求好友傳送聊天記錄了。只需要讓你的好友長按選擇要傳送的聊天記錄,然後選擇分享。之後再選擇自己為分享對象,就能重新取得對話記錄了。

      

    問答三:LINE電腦版聊天記錄移到手機怎麼操作?

    如果您手機上的LINE聊天記錄已清除,想將LINE電腦版聊天記錄還原到手機上,實現電腦版LINE同步到手機,很遺憾,目前還沒有相關方法可以直接操作完成。但還有一種情況是,您的電腦上已存有備份記錄,如上文所說,曾使用過iCareFone for LINE備份過LINE,那麼即使你的iPhone/Andorid沒有LINE對話記錄,也能一鍵還原。

    總結

    以上就是給大家分享的關於如何將在電腦備份的LINE對話紀錄還原到手機的方法,如果您只是在電腦上使用,那麼可以直接在電腦資料夾備份還原LINE對話記錄。但如果是手機上備份還原,而且沒有曾經備份過的話,那麼就比較麻煩了,可能需要使用到比較繁瑣的方法。

    但如果你是需要在手機之間互相傳輸、並且你還有存著資料的話,那麼就可以是使用iCareFone for LINE 了,這款工具可以讓你快速在電腦上備份及還原LINE的資料,甚至你要在2台手機之間無縫接軌LINE的資料,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2024-01-18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