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聯絡人不見、iPhone通訊錄不見怎麼辦?6招快速解決

Barbara Wagner   / 2022-09-01 /  iPhone 數據

電話對我們現代人來說實在太重要了,沒有什麽能夠比得上。更新iOS 16/ 15之後突然發現你的iPhone聯絡人不見了,再加上你沒有備份,想必真的欲哭無淚。

別擔心,這篇文章就是來為你介紹6個方法來解決這些煩人的狀況,讓你即使在沒有備份之下也能夠回復丟失了的資料。我們特別推薦您使用Tenorshare UltData快速救回丟失數據,該軟體支援救援多種類型檔案,而且救援成功率非常高!

iphone聯絡人不見

一、為什麽會發生 iPhone聯絡人不見和iPhone通訊錄消失?

iPhone聯絡人不見通常是以下這些原因所導致的,也許是一種或幾種原因組合而成:

  • 軟體升級: 當更新到新的iOS後,系統會詢問你是否要使用iCloud並同步iPhone數據(例如:聯系人,筆記,日歷等)。之前從未將iPhone聯系人同步到iCloud,但是願意或不接受Apple提示的用戶,也許會發現iPhone聯絡人不見的狀況。
  • iPhone 越獄:雖然這不是直接原因,但是越獄你的 iPhone可能會導致丟失iPhone聯絡人不見的情況。越獄允許 iPhone用戶修改和調整其iOS設備。無可否認,有些調整有用又有趣,但是有的調整也許會對iPhone及其數據產生意想不到的影響。如果你擁有越獄的手機,最好先備份,以發生免iPhone聯絡人不見的狀況
  • 冷啟動:強制重新啟動 iPhone可能會導致iPhone通訊錄不見,所以在請再iPhone完全沒有反應時才做這個動作
  • iPhone 自發重啟:自發重啟也有可能會導致iPhone通訊錄不見和其他電話數據丟失的問題
  • 二、如何解決iPhone聯絡人不見和iPhone通訊錄不見的問題?

    要解決iPhone聯絡人不見和iPhone通訊錄不見這種煩人的問題,這裏會分享幾個方式,同時做了一個簡單的對比表,大家可以用來參考,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

    方法1:使用Tenorshare UltData 輕松解決iPhone通訊錄不見

    Tenorshare UltData能夠救援iOS裝置中的幾乎所有資料,包括:Line/WhatsApp 對話記錄,照片,備忘錄,通訊錄,簡訊等。一共有三種救援方式,Tenorshare UltData擁有超高的數據復原率。而且操作毫無難度,技術小白也可以輕鬆救回丟失的聯絡人。

    Tenorshare UltData 最強大的功能:

  • 輕松救回iOS裝置中幾乎所有的資料,包括:iPhone通訊錄消失,對話記錄,照片,音樂,簡訊等
  • 即使在資料丟失之前你是否有沒有備份,都無需擔心,高達97%的救回率
  • 它能夠支持所有 iOS 裝置和版本
  • 如何使用Tenorshare UltData來解決iPhone通訊錄消失?

    步驟1: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UltData,打開 iPhone/iPad/iPod,用USB線連接到計算機或Mac。然後在計算機上啟動UltData - iOS數據回復,默認模式為“從iOS設備回復”。

    ultdata主界面

    註意:如果你的iOS設備已經連接,但是沒有辦法識別,請按照所彈出的說明解決問題

    步驟2:當軟件檢測到你的設備時,你可以選擇要掃描或要回復的內容。若要深度掃描,即選擇全部,然後點擊“開始掃描”

    步驟3:現在,你可以選擇“全部顯示”或“僅顯示已刪除的項目”進行回復。

    ultdata從設備恢復聯絡人

    步驟4:檢查完所有的文件後,點擊“回復”,當然,你可以選擇將丟失的文件回復到計算機或直接回歸你的設備內

    ultdata從itunes找回照片

    方法2:重新開啟iCloud聯絡人

    首先,關閉後再開啟iCloud聯絡人,讓它重新的同步。這樣做,iPhone 上的聯絡人也許會重新出現。你不妨跟著以下的步驟來嘗試重新開啟:

    1. 開啟“設定”,2.點擊最上方的 “Apple ID”。

    2. 點擊 iCloud。

    3. 關閉 “聯絡人”然後重新開啟。

    重新開啟icloud聯絡人

    方法3:重啟iPhone

    有時候不需要繁雜的步驟,只要重啟iPhone也可以解決iPhone聯絡人不見和iPhone通訊錄消失的問題。

    方法4:重新設置網絡連接

    其實要解決iPhone通訊錄消失,iPhone聯絡人不見,也可以嘗試重新設置網絡連接,然後重新輸入你的 WiFi 密碼。請跟著以下步驟:

    1. 選擇設定 > 一般 > 重置 > 重新設置網絡設定。

    2. 當彈窗提示要輸入你的密碼時,這時候必須輸入正確的密碼。

    3. 你會看到一個警告,說明了這樣的操作有可能會將你的所有網絡設定刪除的。請選擇:“重新設置網絡設定”就可以繼續。

    4. 之後檢查你的iPhone上不見了的聯絡人有沒有重新出現。

    重置網絡以恢復聯絡人

    方法5:從iTunes回復備份

    你也可以從iTunes 的備份中回復丟失的聯絡人,但是這很消耗時間。操作步驟如下:

    1. 將你的iPhone 連接到電腦後,打開 iTunes

    2. 點擊設備的圖標,展開摘要的頁面

    3. 打開“還原備份”,然後選擇最新的備份,之後點擊“回復備份”

    方法6:從iCloud回復備份

    除了iTunes,你也可以試下從 iCloud回復備份。

    1. 進入 iCloud的網站,使用同一個賬號登陸。

    2. 點擊賬戶設置,來到“高級”的部分,點擊“回復聯絡人”

    3. 在聯絡人丟失之前的日期旁的“回復”點擊一下

    4. 在彈窗中再次點擊回復。之後你會收到 iCloud的通知,還有一封發去你Apple ID 文件地址的Email

    總結:

    以上的方法,無論如何總值得一試。有的方法看似很簡單,但是成功率是偏低的。而有的方式卻有操作難度,如果操作失誤有可能會導致其他不愉快的狀況發生。我推薦嘗試最簡單又見效的Tenorshare UltData,因為除了操作方式很簡單,成功率卻是最高的。

      2022-09-01 /  iPhone 數據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