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復Windows 7無法啟動

你的Windows 7根本沒有啟動嗎?它不是以正確的方式開始的嗎?嗯,最簡單和眾所周知的解決方案是“啟動修復”的集成選項。但在進入Windows 7的解決方案之前沒有出現任何模式問題之前,讓我們先看看問題背後的原因。

為什麼Windows無法啟動Windows 7?

嗯,這個問題可能有很多原因。但是,我們在下面列出了Windows 7無法啟動問題的最常見原因。

原因1:BCD已損壞或丟失

BCD(引導配置數據)是此問題的最常見原因。 BCD有時會被破壞或丟失。這背後的原因可能是磁盤寫入錯誤,引導扇區病毒,斷電,甚至是手動配置BCD期間的錯誤。

原因2:妥協的文件系統完整性

由於上述類似的原因,文件系統本身可能已損壞或損壞。通常,如果PC關閉一段時間,它正忙於向引導扇區寫入一些重要數據,文件系統可能會損壞。

原因3:系統文件損壞

並且出於同樣的原因,只有系統文件可能會損壞或損壞。

解決方案1:引導至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將有故障的Windows 7系統引導到選項Last Known Good Configuration可以幫助您解決Windows 7無法啟動的問題。請按照以下步驟執行此操作:

第1步:首先要做的是重新啟動電腦。現在反复按F8直到顯示啟動選項列表。

last known good configuration

步驟2:現在選擇Last Known Good Configuration(高級)選項,然後按Enter鍵。只需等待啟動過程。

解決方案2:從Windows安裝光盤,運行系統還原

對於此方法,您需要安裝光盤,並且必須在系統的Windows副本上啟用“系統還原”。按照以下步驟通過系統還原修復系統:

第1步:首先放入Windows安裝光盤。現在,當屏幕上顯示“按任意鍵從CD或DVD啟動”消息時,按任意隨機鍵。

第2步:完成選擇時間,語言和鍵盤方法後,點擊選項修復計算機。

system repair

步驟3:選擇已安裝Windows的驅動器(通常為C:\),然後點擊下一步。選擇“系統恢復選項”中的“系統還原”選項。

步驟4:現在您需要按照系統還原嚮導的說明進行操作,以便選擇還原點。現在只需單擊“完成”按鈕即可恢復計算機。

解決方案3:運行chkdsk

“Windows 7無法正常啟動”問題的替代解決方案是,您只需運行chkdsk即可檢查是否存在任何相關問題。按照以下步驟解決問題:

步驟1:首先插入CD,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通過按任意隨機鍵,當計算機上顯示“按任意鍵從CD啟動”消息時,啟動到CD。

步驟2:現在按下R鍵以打開選項菜單中的恢復控制台。

run chkdsk

第3步:輸入管理員密碼,然後單擊“輸入”。

步驟4: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chkdsk C:/ f / x / r,然後按Enter鍵。該過程完成後重新啟動您的PC。

解決方案4:重建主引導扇區

使用Bootrec.exe,可以重新構建BCD(主引導扇區)。此工具能夠修復啟動配置的數據,並在Windows RE(Windows恢復環境)中構建。 BCD具有啟動配置選項以及控制Windows啟動方式。按照以下簡單步驟:

步驟1:首先插入CD,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通過按任意隨機鍵,當計算機上顯示“按任意鍵從CD啟動”消息時,啟動到CD。

第2步:完成選擇時間,語言和鍵盤方法後,點擊選項修復計算機。

步驟3:選擇已安裝Windows的驅動器(通常為C:\),然後點擊下一步。選擇“系統恢復選項”中的“命令提示符”選項。

步驟4:輸入以下命令並按Enter鍵:

  • bootrec / FixMbr
  • bootrec / FixBoot
  • bootrec / ScanOs
  • bootrec / rebuildBcd

解決方案5:Windows 7無法啟動的最佳解決方案

“Windows 7無法正常啟動”問題的最終解決方案是 Windows啟動天才 。該工具將通過簡單和簡單的步驟迅速幫助您解決問題。請按照以下步驟解決您的問題。

步驟1:在PC上運行Windows Boot Genius。進一步推進的必要條件是可引導磁盤,因此您應該準備它。您可以通過已準備好的DVD / CD /閃存驅動器完成此操作。對於閃存驅動器,請通過USB端口連接pendrive。對於CD / DVD,請將光盤插入CD-Rom驅動程序。單擊“刻錄”選項以啟動修復磁盤的刻錄。

burn boot cd

步驟2:將此CD插入處理該問題的系統中。現在不斷按F12,以便在CD / USB的幫助下啟動計算機。單擊“輸入”以顯示集成程序頁面。

set bios

步驟3:從USB / CD啟動計算機後,將立即看到軟件界面。接下來,您要為計算機問題選擇正確的原因。現在只需按照屏幕上的說明解決問題。

fix windows 10 boot problem
免費下載適用於Win 10 / 8.1 / 8/7 / XP
安全下載

在上面的文章中,我們討論了“Windows 7無法正確啟動”問題的所有解決方案。我們強烈推薦Windows Boot Genius,因為它是該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我們希望上述解決方案能幫助您解決問題。請分享以下評論哪個解決方案解決了您的問題。

這個有幫助嗎 ?

/發布者 Jenefey Aaron 修復Windows 關注@Jenefey A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