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6大方案:有效解決更新iOS 16 後 AirDrop 找不到、AirDrop 失敗問題

Barbara Wagner   / 2022-09-16 /  修理iPhone

「我將iPhone更新至iOS 16後,就出現了AirDrop 找不到的問題!我可以接受檔案卻無法傳送資料,怎麼辦?」AirDrop是專為iOS裝置而設的數據傳輸方式,允許iPhone、iPad和Mac之間的即時資料共享。可是,許多用戶紛紛反映將手機更新iOS後,就遇到了AirDrop 失敗的問題。

讓我們來說明具體的情況:當你前往「設定」>「一般」>「AirDrop」時,即使你已經勾選了「僅限聯絡人」或「所有人」,選項依然會自動跳轉至「關閉接收」。抑或是,你可能會無法AirDrop至其他綁定同一iCloud帳號的裝置。

如果你的AirDrop不能用,很有可能是網路連線不穩定、軟體故障或是程式與系統不相容等原因所造成的。幸運的是,我們已經親自試測並收集了幾個有用的解決方案,有需要的你就趕緊看下去吧!

一、AirDrop 找不到、AirDrop 失敗的6個常見解決方案

1. 檢查Wi-Fi網路和藍牙功能

AirDrop需要在Wi-Fi和藍牙功能都啟用的情況下運行,因此你需要確保已經開啟這兩項功能。你可以從iPhone主介面的右上角向下滑動,以查看或開啟Wi-Fi和藍牙。

2. 強制重啟iPhone

雖然這是個非常簡單的操作,但強制重啟手機能夠修復許多升級iOS 15後的故障情況。因此,我們建議你的AirDrop不能用時,你也可以先嘗試重啟裝置以排除問題。不同的裝置會有不同的執行步驟,你可以根據以下指示進行操作。

  • iPhone 8或更新的機型(包括iPhone 14):按一下「調高音量」鍵,再按一下「調低音量」鍵,最後長按「電源」鍵直到看到蘋果標誌為止。
  • iPhone 7/7Plus:同時長按「調低音量」鍵和「電源」鍵,直到看到蘋果標誌為止。
  • iPhone 6或更舊的機型:同時長按「Home」鍵和「電源」鍵,直到看到蘋果標誌為止。
restart iphone

3. 檢查軟體更新

當你的AirDrop 找不到,你也可以嘗試將iPhone更新至最新的iOS系統,因蘋果官方會在每一次的系統升級修復大規模性的故障情況。前往「設定」>「一般」>「軟體更新」,若介面顯示有可安裝的新版本,那點擊「下載並安裝」就可以了。

4. 重新登入iCloud

AirDrop 失敗也有可能是iCloud帳號卡住了,因此你可以先嘗試登出並重新登入,以嘗試修復AirDrop不能用的情況。前往「設定」>「你的名字」>「iCloud」,然後點擊「登出」。稍等一陣子後,再前往相同路徑並使用同一帳號登入即可。

5. 重置網路設定

如果你嘗試了以上的修復方法,但依然遇到AirDrop 找不到的情況,那重置iPhone的網路設定可能就是你的最後的選擇了。要注意的是,這個操作會清楚你的行動數據、APN、VPN、Wi-Fi等密碼和設定。若沒問題,你就可以依據以下指示進行操作。

前往手機的「設定」>「一般」>「重置」,然後點擊「重置網路設定」就可以了。

重置網絡

方法6:使用第三方修復工具

如果一般的修復方法並不能解決AirDrop不能用的問題,那我們認為你應該嘗試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以排除故障。這是一款專業的iOS系統修復工具,能夠快速解決各種iOS 系統相關的疑難雜症,包括AirDrop 失敗的情況。它支援所有的iOS裝置以及系統,包括最新的iOS 16,而且可以在簡單的3個步驟內快速解決以上窘境。

額外提示:無需iTunes,透過Tenorshare iCareFone輕鬆管理iOS數據

AirDrop不能用,是否表示你無法快速傳輸檔案呢?如果你正在尋找另一種iOS裝置之間共享數據的方式,那你就不能錯過Tenorshare iCareFone了!有了這款軟體,你再也無需使用iTunes,就可以在電腦管理所有的iPhone數據。不管是備份、回復或轉移資料到另一部裝置,通通都可一鍵完成。

Tenorshare iCareFone的絕佳功能:

  • 超簡易的檔案傳輸傳輸方式,直接拖曳即可在iPhone、iTunes、電腦間互傳資料
  • 免費iPhone資料到電腦,包括照片、影片、通訊錄等
  • 輕鬆實現iPhone轉iPhone,允許用戶自行選擇想要的檔案進行同步和傳輸
  • 支援批量完成HEIC 轉 JPG,最多可同時轉檔1000張圖片
  • 適用於全部iOS裝置及系統,包含最新的iPhone 14 系列、iOS 16

降級iOS 系統大概率會造成數據丟失,如果您不想中招,那麼在降級之前一定記得備份iPhone。這樣在降級完成後就可以輕鬆恢復數據。備份iPhone 的方法有很多種,除了iCloud、iTunes你還可以嘗試選擇專業iOS 備份軟體Tenorshare iCareFone

如何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管理iOS檔案?

  • 在電腦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然後使用USB數據線將手機連接至電腦。

     icarefone main interface
  • 點擊左側的「備份&恢復」欄位,選擇“備份”,然後選擇你需要備份的資料類型,點擊“立即備份”。

    backup ios devices
  • 恭喜您,備份成功!在軟體就可以查看備份的資料,十分方便,如果需要回復備份到設備,直接用“恢復”功能即可。

     preview and restore

結論

我們在本篇教學中提供了修復AirDrop 找不到、AirDrop 失敗的6個常見方案,適用於iPhone 14/13/12/11/X/8/7。另外,我們也為你介紹了一款iOS裝置之間資料共享的替代工具Tenorshare iCareFone。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喔!

閱讀更多

  2022-09-16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