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泡水救資料的黃金急救方法,拯救您的手機資訊!

Barbara Wagner   / 2023-10-30 /  iPhone 數據

當我們的iPhone不幸泡水時,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保護手機中珍貴的資料和資訊。 iPhone泡水可能會讓我們感到手足無措,但別擔心!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帶你分析iPhone泡水救資料時的一般步驟,以及如何透過軟體方法來恢復你手機中資料。

無論是意外掉入水中還是遭遇突發的水患,這些方法將幫助您最大限度地挽救數據,讓您的手機得以恢復正常。跟隨我們的指南,您可以迅速採取行動,拯救您的手機訊息,避免不必要的損失。讓我們一起掌握這些黃金急救方法,確保在意外發生時,我們能夠及時有效地保護和恢復我們手機中的珍貴資料!

一、iPhone 泡水資料還能救回來嗎?

在處理iPhone泡水救資料之前,你一定要先知道iPhone泡水資料救回來的成功率。通常如果是輕微進水,你可以自行操作並在1 5分鐘內緊急搶救iPhone手機中的資料。下面我們可以從三個現象來了解進水程度。

無法充電,揚聲器聲音變小並有點悶悶的

一般來說,在iPhone進水後的最快15分鐘內,充電孔尾插接觸到水分,其內部的金屬材質以及排線生鏽並會導致無法充電的現象。另一方面在iPhone手機下方的揚聲器會因為液體堵塞導致聲音變得悶悶的或者是聲音變小,這種情況只是尾插以及揚聲器的輕微進水,你可以通過文章下面介紹的一些急救手段以及軟體救援方式來恢復資料。

鏡頭、螢幕上有擦不掉的水痕

當出現這種情況時,一般就是液體已經流入鏡頭縫隙或是沿著機殼深入到螢幕中。水分一旦進入螢幕中,就可以會對感光元件造成損害,常常表現為色彩失真或黑屏,有時還會導致螢幕某區域的觸控、背光功能失靈,且隨著進水時間邊長失靈的區域也會變大。這種情況要盡快將iPhone送修,千萬不要自行拆卸除濕,以免拉扯排線造成二次傷害。

無法開機或開機黑屏

許多用戶的iPhone手機在進水後會出現無法開機或黑屏,這是因為液體已經進入到CPU主機板以及儲存記憶體中。這時建議一定不要冒險強制開機,因為此時候水分已經侵入機體內部如果強制開機會造成排線短路,反而會增加iPhone進水受潮的故障率,對手機本身造成跟嚴重的損毀,降低iPhone泡水救資料的成功率。

二、 iPhone手機進水怎麼急救

iPhone進水之後非常容易發生故障,一般iPhone掉到超過5 ml的水裡面3分鐘就會進水,有很多用戶在iPhone進水後要么使用吹風機嘗試吹乾手機,要么就強制開機,更有甚者,有的用戶還會將手機放在米中除濕,顯然這些方法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無法修復,而且還會遺失資料。

下面我們就介紹了iPhone手機進水急救的時候應該採取的方法:

  • 拿掉您的iPhone保護殼。
  • 立刻關機。(如果還在開機狀態/您已經嘗試開機了)
  • 取下您的SIM卡。
  • 用乾淨的乾毛巾擦乾iPhone表面的液體,然後將iPhone放入裝有乾燥劑的箱子裡以安全地吸掉iPhone裡的水分。建議將您的手機與乾燥劑包一起放置24或48 (更多)小時。

注意,請不要嘗試開機,在處理好iPhone裡的液體之前請不要輕易嘗試開機。也不建議使用吹風機吹乾手機,若需要使用也請千萬不要使用熱風,高溫熱風很可能會燒壞內部的精密零件。當然在網路上會有人建議將手機放進米缸,事實上大米表面有很多細小的灰塵可能會進入手機內部造成二次傷害,所以這種方法也不可取。更不要將手機接上電源以免短路,且接取電源可能會有觸電危險。

三、iPhone 資料救援軟體介紹

如果你的iPhone徹底無法開機,那麼就你可能需要花一筆錢重新購買新機。如果你很幸運地打開了手機,但是卻丟失了一份資料那麼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通過Ten orshare UltData恢復iPhone中的數據。

Tenorshare UltData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資料復原軟體,專門用於協助使用者從各種裝置中復原遺失或刪除的資料。無論是意外刪除、格式化、系統崩潰、病毒攻擊或其他資料遺失情況,UltData都可以提供高效的復原解決方案。該軟體可從iPhone、iPad、iPod Touch以及iTunes或iCloud備份中還原各種檔案類型,包括照片、簡訊、通話記錄、聯絡人等。並且UltData的使用者介面友好,操作簡便,可以使用戶能夠輕鬆找回遺失的重要資料。

步驟一:開啟此UltData 然後到官網下載該軟體

步驟二:開啟主頁面

Ultdata 主頁面

步驟三:將待恢復資料的裝置連接到電腦

步驟四:選擇從裝置中復原資料(也可依需求從iCloud等復原),並選擇要復原的內容,然後點選掃描

通過Ultdata選擇要恢復的內容

步驟五:選擇要恢復的內容然後點選恢復至PC

通過Ultdata選擇要恢復的具體照片

步驟六:將照片選擇資料夾,並將照片還原到該資料夾中,至此恢復成功

恢復的目的地選擇

四、iPhone 進水FAQ

Q1:iPhone進水會壞掉嗎?

iPhone進水是很容易發生故障的,但是只要我們避免採取錯誤的方法,並且根據上面文章中提到指南,先判斷iPhone進水程度,然後再採取急救措施,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iPhone進水後的故障率。

Q2: iPhone螢幕進水了怎麼辦?

iPhone進水後,應該第一時間根據上述指南判斷進水情況,並採取急救措施,例如拿掉手機殼,拔掉SIM卡,把iPhone關機並除濕,如果進水情況嚴重還應該將iPhone交給專業維修人員拆機並從硬體層面處理以恢復資料。

結語:

以上就是在應對iPhone泡水救資料時的主要急救措施,首先要根據iPhone的進水程度來採取相應的急救措施,在對iPhone除潮後,可以嘗試開機,然後根據文章指南使用UltData軟體逐步恢復數據,使用這款工具並選擇合適的功能可以解決幾乎所有的數據恢復問題,並且不會影響已有數據!

  2023-10-30 /  iPhone 數據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