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U模式VS.恢復模式:有什麼區別?

DFU模式和恢復模式是iPhone,iPad和iPod用戶常用的兩種模式。當iOS設備遇到軟件或與應用程序相關的問題時,通常可以解決它恢復模式和DFU模式 。那麼究竟什麼是DFU模式和恢復模式?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以及如何分別進入恢復模式/ DFU模式?這篇文章回答了上述所有問題。請繼續閱讀以了解更多詳情。

recovery mode and dfu mode

什麼是DFU模式和恢復模式?

DFU模式是設備固件更新模式的縮寫。它跳過iBoot引導程序以越獄迷人。當您的設備處於DFU模式時,設備屏幕將全黑。 DFU模式可用於不同的情況,包括升級固件,降級固件,甚至重新啟動系留越獄設備。

iOS固件更新後丟失數據?嘗試使用 iPhone數據恢復要么適用於Mac的iPhone數據恢復 (對於Mac用戶)在iPhone上恢復丟失的聯繫人,短信,照片等。

恢復模式允許iTunes將iPhone恢復到原始出廠設置,但使用最新的iOS和固件。 (DFU模式允許您更改和選擇要安裝到iPhone上的固件。)DFU模式可以修復許多問題,例如iDevice卡在銀色Apple徽標中,您的設備卡在連續重啟循環中。當您的設備處於恢復模式時,iTunes徽標和USB電纜的圖標將同時出現,iTunes將通知您已檢測到處於恢復模式的iPhone / iPad / iPod touch:

DFU模式和恢復模式之間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恢復模式和DFU模式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iBoot。恢復模式在恢復或升級iPhone時使用iBoot,而DFU模式繞過iBoot,因此您可以降級當前固件,因為在DFU模式下沒有iBoot代理。

什麼是iBoot: iBoot是iOS 10/9/8/7設備上的引導加載程序。當iPhone處於恢復模式時,iBoot會進行恢復。它確保您閃爍的固件版本大於或等於當前版本。如果不是,iBoot將不允許還原繼續進行。

固件降級必須在DFU模式下完成。這意味著如果您需要將iPhone恢復到當前版本,只需將iPhone置於恢復模式,iTunes即可完成其餘操作,但如果您需要將當前固件降級為較低版本,則需要將iPhone置於DFU模式。

如何進入和退出DFU模式?

供您參考,我們總結了您將iPhone,iPad或iPod放入或轉出DFU模式的教程。讓我們從步驟開始進入DFU模式:

  • 1.同時按住Home和Power按鈕5秒鐘。
  • 2.按住Home and Power按鈕,直到設備屏幕變為黑色。
  • 3.釋放電源按鈕並保持Home 10秒鐘。

按照以下步驟退出DFU模式:

  • 1.同時按住Home and Power按鈕約10秒鐘。
  • 2.釋放主頁按鈕並繼續按住電源按鈕,直到Apple徽標屏幕亮起,表示iDevice正在重新啟動。

如何進入和退出恢復模式?

進入和退出恢復模式的步驟將以iPod touch為例。 iPhone和iPad的步驟是相同的。

進入恢復模式:

  • 1.斷開USB電纜與iPod touch的連接,但將另一端連接到Mac或PC。然後啟動iTunes
  • 2.按iPod touch頂部的Home and Sleep / Power按鈕關閉iPod touch
  • 3.將USB電纜重新連接到iPod touch時,繼續按住主屏幕按鈕,這將導致iPod touch打開
  • 4.繼續按住主屏幕按鈕,直到iTunes中出現一個彈出窗口,通知您已檢測到處於恢復模式的iPod touch: ipod in recovery mode

退出恢復模式:

  • 1.按住家用和電源按鈕約15秒鐘,這將關閉iPod touch
  • 2.按電源按鈕啟動iPod touch

或者您可以選擇另一種方式進入和退出恢復模式,只需單擊一次,而不是像上面那樣學習4個步驟。不開玩笑。免費的實用程序 Tenorshare ReiBoot 要么 Tenorshare ReiBoot(Mac) 就是你需要的一切。

enter recovery mode with reiboot
免費下載適用於Win 10 / 8.1 / 8/7 / XP
安全下載
免費下載對於macOS 10.14及更低版本
安全下載
這個有幫助嗎 ?

/發布者 Jenefey Aaron iPhone主題關注@Jenefey A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