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現你的手機被窺探了

隨著間諜應用程序變得越來越可用,您不會認為某人正在監視或跟踪您的設備。但是這些間諜應用程序可能是隱秘的,也很隱蔽,因此很難確定。如果您有理由相信某人可能正在跟踪您的設備,那麼本文將向您展示如何判斷您的手機是否正在被監視並向您展示您可以採取的措施。

被窺探的電話的症狀

對於有人跟踪或監視您的設備,他們必須在其上安裝間諜軟件。這個間諜程序以各種方式與設備交互,導致以下一種或多種症狀;

1.電池耗盡太快

您設備上的許多間諜應用都會增加電池使用量。因此,您應該注意的第一件事是電池壽命的突然變化。您的手機是否需要比以前更頻繁的充電?雖然這是一個明確的指標,但值得注意的是,隨著設備老化,電池會自然消失。所以檢查這個和其他跡象。

2.溫度上升

當您的設備溫度突然高於正常溫度時,通常表明有應用程序在後台運行。如果您確定無法在後台運行任何應用程序,則可以合理地斷定在後台運行的設備上存在隱藏的應用程序。由於大多數間諜應用程序經常被隱藏,因此設備溫度的突然變化可能會指向間諜軟件的可用性。

電話突然斷電

一些間諜應用程序通常會帶來很多錯誤,這些錯誤會嚴重影響設備的性能。一個標誌是一個隱藏的應用程序影響設備即使完全充電它意外關閉。

4.背景噪音

如果您在撥打或接聽電話時聽到背景噪音,則設備上可能存在具有呼叫監聽和錄音功能的間諜應用程序。但有時背景噪音可能是由連接不良引起的。你應該擔心它發生的時間多於正常情況。

5.增加數據使用

一些間諜應用程序需要Internet連接才能將收集的數據發送給監視您的人。因此,如果您發現數據使用量突然無法解釋,您可能有理由相信有人在監視您的手機。

如何阻止某人在你的手機上進行間諜活動

如果您的手機出現上述一種或多種症狀,您可能會不顧一切地擺脫間諜應用並阻止它們對您進行間諜活動。以下提示應該有所幫助;

1.檢查手機上的間諜應用程序

要完全確定,您需要檢查設備中的間諜軟件。這是你如何為Android和iPhone做到這一點。

對於iPhone;所有未經Apple批准的軟件(包括所有間諜應用程序)都只能安裝在越獄iPhone上。如果您發現您的設備已越獄並且您不知道,則會有間諜軟件。擺脫它的最簡單方法是更新iOS軟件以取消對設備的越獄並刪除間諜軟件。

對於Android;要查看Android設備上是否有間諜應用,請安裝Anti spy,這是一款可掃描設備並在設備上查找任何間諜軟件的應用。

2.使用防病毒應用程序

當您想要從設備中消除間諜應用時,防病毒應用是最好的選擇。大多數防病毒軟件都會檢測間諜應用並將其標記為惡意軟件,以便您輕鬆刪除它們。

avast antivirus

3.使用密碼

使用強密碼會阻止某人訪問設備以在您的設備上安裝間諜軟件。您還可以考慮定期更改密碼,以防有人猜到您的密碼。

enter passcode

4.擦拭手機

要保護設備上的敏感信息,建議從設備中擦除所有敏感數據。您可以清除所有存儲的密碼,銀行信息和敏感電子郵件。即使有人在您的設備上安裝了間諜軟件,他們也無法訪問任何數據。

要輕鬆快速地擦除手機,您可以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該程序可用於安全地擦除設備中的數據。它的功能非常適合在設備上創建空間,但也可用於從設備中清除敏感信息,以防止它被窺探。

對於那些擔心在他們的iPhone上發現敏感數據的人, Tenorshare iCareFone 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它可以擦除您設備上的所有敏感信息。定期使用iCareFone可確保您的設備上很少或沒有敏感信息或私密信息。它將完全擦除所有數據痕跡。

現在你知道如何判斷我們的手機是否被監視以及你可以做些什麼。在下面的評論部分與我們分享您的經驗。

免費下載適用於Win 10 / 8.1 / 8/7 / XP
安全下載
免費下載對於macOS 10.14及更低版本
安全下載
這個有幫助嗎 ?

/發布者 Jenefey Aaron 移動安全關注@Jenefey A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