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adOS16 10月24日正式推送!新功能、相容機型等一次告訴你!

Barbara Wagner   / 2022-10-19 /  iOS 16

最新消息,iPadOS 16 將於10月24日正式推送!iPadOS16 的新功能並非在所有 iPad 上都可使用,有些功能僅能相容部分 iPad 。因此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iPadOS16 的相容機型、以及新功能等,提供您判斷是否該升級等相關資訊!

第1部分:iPadOS16 發佈時間為何?

Apple 官方已釋出最新訊息,iPadOS 16 將於10月24日正式推送!

第2部分:iPadOS16 相容機型

與 PadOS16 相容的機型如下。 iPadOS16 將加入各種新功能,但部分功能僅在搭載 M1晶片的 iPad 上可用。

  • iPad Pro(所有型號)
  • iPad Air(第 3 代或更新機型)
  • iPad(第 5 代或更新機型)
  • iPad mini(第 5 代或更新機型)

在相容 iPadOS16 的機型中,只有iPad Pro11寸、iPad Pro 12.9 寸、和 iPad Air 有搭載 M1 芯片。

iPadOS 16 支援機型

第3部分:iPadOS16新功能

iPadOS16 將增加許多新功能,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幾個令人注目的新功能:

3.1 幕前調度功能

這是一項多工處理功能,最多可在螢幕上同時顯示 8 個應用程式,僅限於搭載 M1晶片的 iPad。 您可以更改螢幕上顯示的應用程式的視窗大小,並可在應用程式之間移動切換。

3.2 支援外接顯示器

雖然這項功能僅限於搭載M1芯片的iPad,但iPadOS 16支援外接顯示器這項新功能大大提供了使用便利性。「幕前調度」功能也支援外接顯示器,讓您在 iPad 上顯示部分應用程式,而在外接顯示器上顯示其餘的應用程式。

iPadOS 16 外接螢幕顯示器

3.3 參照模式

在搭載可以再現準確色彩的 mini LED 顯示螢幕之12.9 寸 iPad Pro上,我們可以從裡面的「參考模式」來顯示主流色彩標準以及 SDR 和 HDR 影片格式的參考色,並可以自定輔助模式的白點等。 也可在配備 Apple 晶片的 Mac上使用「並行」功能,讓你的iPad Pro不只是單獨的作業裝置。

3.4 無邊記 App

只要您是Apple 用戶,您將可以透過「無邊記 App」一個白板隨時無限制地記下你的想法。 這是一個方便的功能,他可以讓你分享文字、照片、用 Apple Pencil 塗鴉寫信等,但此功能似乎要等到 2022 年下半年才會上市。

iPadOS 16 無邊記

3.5 iCloud 共享的圖庫

此為增加了與最多 6 位用戶共享 iCloud 照片的功能,任何在 iCloud 上分享照片的人都可以新增或編輯照片,並且可以分享自己設備的照片庫中“為你推薦”的建議。

3.6 訊息

只需要用訊息來邀請共同作業的成員,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地共享節目、新歌內容,並可以共享播放。 此外,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無法編輯或取消已發送的消息,但從 iPadOS16 開始,這項功能也將開啟!

3.7 天氣

我們將能透過iPadOS使用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配備的天氣應用APP。 它已將大小更改為比 iPhone 更大的螢幕的 iPad顯示器大小更便於查看,是讓您能夠一目了然地掌握各種訊息的規格。

第4部分:是否該更新到iPadOS16?

很多用戶會擔心是否該更新到 iPadOS 16,或擔心更新後所產生的問題等。雖然 iPadOS 16 有很多吸引人的新功能,例如「幕前調度」功能和「參照模式」等,但會建議大家還是要更新到最新版本的最大原因其實是能增加安全性。 因此可以說你有必要也應該要更新到修復了部分導致安全漏洞的 bug的 iPadOS 16。 但是,如果因為更新到 iPadOS 16 後出現問題而難以繼續使用 iPadOS 16,或覺得設計難不好用等,則可以再考慮降級。

同場加映:如果想降回iPadOS15,使用ReiBoot 一鍵操作,超簡單

若更新到iPadOS 16後反悔想降級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這邊建議您可以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來輔助您用最簡單的方法來下載iPadOS15。ReiBoot的下載方式相當簡單,快速下載的方法如下:

  • 將Tenorshare ReiBoot下載至電腦,啟動後將iPad接上電腦,點擊軟體畫面下方的「iOS 降級」。

    iOS 降級1
  • 點擊右方「深度降級」。

    iOS 深度降級2
  • 它會自動檢測可降級的 iOS 固件,點擊「下載」將其加載到您的電腦上。

    iOS 深度降級3
  • 點擊「開始深度降級」,耐心等待降級完成。

    iOS深度降級4
  • 降級成功後,軟體會進入下面這個介面。

    iOS 深度降級6
  • 小提醒:如果Apple 關閉了那該降級版本的認證通道,則無軟體也無法再繼續下載。

    總結

    iPadOS16 將於10月24日正式推送,提醒您,一些最新功能僅在搭載 M1晶片的 iPad 上使用,因此因此最好檢查相容型號。 另外我們建議您升級 iPadOS 16 以增強安全性,但如果您發現更新後難以繼續使用,您可以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輕鬆降級。

      2022-10-19 /  iOS 16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