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如何從iPadOS 15 升級到iPadOS 16?iPadOS 16 升級教學

Barbara Wagner   / 2022-10-21 /  iOS 16

據蘋果官方消息指出,iPad的最新操作系統iPadOS 16將於十月發佈,相信很多果粉們都非常想要了解其中的新功能。可是,在你進行升級之前,你也應該先了解更新系統所需注意的事項。在本篇教學中,我們不僅會提供iPadOS 16 升級教學,也會指出從iPadOS 15 升級到iPadOS 16的關注重點,以及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問題,讓你輕鬆避開地雷!

一、從iPadOS 15 升級到iPadOS 16的注意事項

我們都知道iPadOS 16的新功能非常具有吸引力,但在你真正開始行動之前,你也需要確保自己符合升級條件與環境。

注意事項1:確認iPadOS 16的兼容型號

從iPadOS 15 升級到iPadOS 16之前,你應該要先完整備份重要數據,以防在升級過程中發生錯誤導致系統故障,而你被迫重置裝置以修復iPad。接下來,我們將會向你展示如何透過iCloud備份資料。

支援iPadOS 16的機型:iPad Pro (所有機型)、iPad Air (第 3 代與後續機型)、iPad (第 5 代與後續機型)、iPad mini (第 5 代與後續機型)

注意事項2:備份你的iPad

步驟1:前往iPad的「設定」>「你的名字」>「iCloud」>「iCloud備份」。

步驟2:開啟「iCloud備份」功能後,點擊「立即備份」按鈕即可。

iCloud 備份iPad

注意事項3:檢查裝置的剩餘儲存空間是否足夠

較新的操作系統會佔用更多的容量,因此你務必在更新之前確保空間充足。為了避免錯誤發生,我們建議你見此機會清除不必要的照片和應用程式,以釋放出更多容量。

前往iPad的「設定」>「一般」>「iPad儲存空間」即可看到已使用的容量,以及每個程式所佔用的空間大小。

檢查iPad容量

注意事項4:確保電量充足

由於更新系統需要很長的時間,如果剩餘電量不足的話,則可能會在升級過程中發生電源斷開、自動關機等問題。為此,在你開始更新之前,你需要確保iPad有足夠的電量。如果情況允許,你也可以將它連接上充電線或是電腦才進行更新,以保障裝置的安全。

注意事項5:確保網路連線穩定

系統的更新需透過Wi-Fi網路完成,因此你應該在過程開始以前確保Wi-Fi信號穩定良好。此外,在升級的過程中,你也應該避免使用影響網路環境的電磁設備。

二、最完整的iPadOS 16 升級教學

如果你已經確認過以上的注意事項,並設定好最佳的升級環境,那你就可以參考接下來的指南從iPadOS 15 升級到iPadOS 16了。我們將會提供2種不同的更新方式,而你可以依據自身需求做出選擇。

方法1:在iPad上直接更新至最新版本的系統

一般的情況下,你可以直接、快速地透過裝置內建按鈕做系統的升級。

步驟1:將你的iPad連接上穩定的Wi-Fi網路。

步驟2:前往「設定」>「一般」>「軟體更新」。

步驟3:點擊「下載並安裝」,然後輸入螢幕密碼以確認動作,並耐心等待更新過程完成即可。

更新iPadOS 16

方法2:使用iTunes更新至iPadOS 16

如果Wi-Fi網路中斷或不穩定,你也可以透過電腦上的iTunes程式更新iPad。

步驟1:開啟電腦上的iTunes程式,然後使用數據線將iPad連接至電腦。

步驟2:點擊iTunes上方的裝置圖示,然後點擊左側欄位的「摘要」。

步驟3:點擊「檢查更新項目」後,如果介面顯示可更新版本,點擊「更新」即可。

使用iTunes更新

三、更新後想要還原系統版本該怎麼辦?

雖然你已經做好萬分準備,甚至依據iPadOS 16 升級教學一步步完成更新,但也不能保證系統不會出現錯誤或問題。舉個例子,你可能正在更新後發現iPad系統故障,或是佔用了大量的儲存空間,導致操作不變。為此,你是否可以回復至原本的iPad操作系統呢?

雖然你可以從蘋果官網下載舊的系統檔案,並重新安裝於裝置內,但我們將會介紹一款更方便實用的好工具,讓你輕鬆降級到原始版本的系統,那就是Tenorshare ReiBoot 了!

Tenorshare Reiboot的超強功能介紹:

  • 業界排名第一的iOS系統故障修復工具
  • 快速排除問題,且有效避免數據遺失的風險
  • 免費一鍵進入或退出恢復模式
  • 超全面的修復功能,支援解決超過150中iOS/iPadOS/tvOS故障問題
  • 支援在在沒有iTunes/Finder的情況下重置iPhone/iPad/iPodtouch
  • 適用於所有的iOS裝置與系統,包括最新的iPhone 14和iOS 16

透過Tenorshare ReiBoot降級到原始系統(使用Tenorshare Reiboot的「修復iOS系統問題」功能)

Tenorshare ReiBoot是一款免費的iOS系統修復軟體,只需點擊一個按鈕即可快速消除系統故障。有需要的你,可以參考以下的系統降級操作指南。

  • 步驟1:在電腦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ReiBoot後,啟動軟體,將iPad連接至電腦並點擊「開始」。

    reiboot主界面
  • 步驟2:點擊「標準修復」以在不丟失數據的情況下還原系統。

    標準修復模式
  • 步驟3:當軟體偵測到你的裝置後,點擊「下載」以取得固件包。

    下載固件包
  • 步驟4:下載完成後,點擊「開始標準修復」並耐心等待。你的iPad將在大約10分鐘後重新啟動。

    成功解救iphone

    注:如果「標準模式」無法順利將計系統,那你也可以透過「深度修復」重置iPad。

總結

我們已經詳細說明了從iPadOS 15 升級到iPadOS 16的方法,幫助你輕鬆升級沒煩惱!如果你不幸在更新後出現系統錯誤,想要飯回到原來的操作系統,那Tenorshare ReiBoot 就是你的好幫手了。在正常的情況下,你應該可以毫無問題地完成更新,但錯誤問題是無可避免的。如果你想要預防更多的麻煩情況,那就應該下載專業的修復工具如Reiboot以備不時。

  2022-10-21 /  iOS 16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